close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除了是週休二日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出遊的好所在
科博館週遭有相當多的綠地及樹木,也有步道可以繞一圈
也是運動跟散步、遛狗的好去處

 
記得小時候,偶爾爸爸帶我們全家過來這裡耗上一整天
裡頭一些有教育性跟啟發性設施,反正好玩就好

 
長大後還是會讓我想要買票進去看看
這裡不定期會有展覽推出,更重要的是,這裡曾經帶給我不少兒時的回憶


 
特別是科學中心,結合休閒與教育讓大人跟小孩可以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親身體驗科學的原理,引發探索科學的興趣


炎熱的夏天,放假不知道去哪
有時候我就會往科學中心去消磨時間+吹冷氣~~
科學中心是整棟兼顧玩樂的地方
有科學探索展示、積體電路世界、幼兒科學園及戶外活動區等

 
像是這個大泡泡很好玩,站在裡面讓外面的人把地上的拉桿慢慢拉上去因為地上會把整個人都圍在泡泡裡,非常酷的體驗,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排隊

 
雖然我很想重溫兒時記憶,卻也不好意思和小朋友搶樂趣~~


 

其實我從小最討厭的科目就是自然科學
但是科博館的科學中心改變一般人對科學的刻板印象
以活潑、易懂且生動的手法,讓參觀的人可動手操作中得到科學的知識


 
一來啟發小朋友對科學探索的興趣
也可以提昇親子間互動


 
票價也不會很貴,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
附近還有廣三SOGO百貨和美術館
如果週休二日突然想渡個小假也是個不錯的好行程~

資/訊/分/享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網站:http://www.nmns.edu.tw/
位置: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sora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